以下先說明我的需求對象:
一、從事室內裝潢(系統傢俱的施工)
二、採日薪月結制。(學徒日薪1000起,上班時段提供餐飲)
三、視學習進度進行調薪,滿三個月後加發數千元的保障金(保障金:沒工作照發)
四、我們的配合對象為設計公司及個人工作室。
五、目前工作不是每天有,有時很操,有時會有空閒。(主要看設計公司的案子滿不滿)
六、基本要求:1.真心想學習本行業。2.上班時不抽煙、喝酒、吃檳榔。3.身體健康、能搬重。(因:開工前都要進板料)
七、主要作業都在台南,但偶而會到外地。
八、所以找的是台南人。
我尋找的是工作伙伴不是員工哦!
也正因為較屬綠建築類的新興行業,所以很有未來性。
這樣子的條件為何找不到人呢?
是現在人比較怕吃苦?還是…?
我以旁觀者角度給您分析試試,如有冒犯敬請見諒^^"
1.室內裝潢確實是未來看好的行業,但畢竟如您所說工作量不穩定!既使您沒工作也會補助保障金,可是以這行業而言,我想除非真的對這工作特有興趣或急需工作的之外,我想真的很難徵人吧.(例如有家庭的人、有固定支出的人...等等)
PS.除非你能接單每月至少實做15~20天左右,我想很多人會願意!
2.不知道是您本身無抽煙、喝酒、吃檳榔習慣,或是廠商要求?我也不知您要求的嚴格程度到哪?但...說句實在話.台灣目前勞工普遍統計好像.....???
據我所知,即使進一般大企業上班的,無論是什麼職稱,至少都會為工作夥伴或勞工增設一個臨時吸煙廠所(以工地來說,當然辦公室也有).尤其是以我所知的同業裡面(指裝潢)不抽煙、喝酒、吃檳榔的人好像5成以下吧.
您的本意是好的,工作態度也是肯定的,但...嚴格不能喝酒我覺得是您未來的夥伴或員工應該能忍受,可要一個會抽煙、吃檳榔的禁止....我想這是應徵不人的原因之一.當然當下有些年輕人比較無法吃苦也是(不知道您是否有年齡限制).
3.裝潢本身要四處跑也是主因之一,雖然你主要是在台南,畢竟難免會接到外單.加上您又限定台南人,這樣的侷限當然更難請到人,如您所言如果真心想學習,又何必在乎哪邊人?(您可能考慮到外地者須供宿舍的問題吧,但如果以不虧本為原則,能留住好人才或夥伴的話,建議您可以考慮看看)
至於工資與福利制度,我想就是您應徵時有無說明清楚,也或許是您太認真的態度導致(或許啦,但認真本身無錯,只是應徵時或許能以朋友角度應徵,換個角度思考,世界也會不同).希望幫的到您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d0000353 的頭像
    zd0000353

    人力派遣

    zd00003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